❤️司蓝湛月
不入流的相声人

【问世间情为何物😂😂😂】

✘脑抽产品😂


 

“听说你在跳伞之后就冲着梅林发了脾气,”哈利端坐在房间角落的一把椅子上,慢悠悠的开口说道,以一种很平淡的语气和他的学生聊天,“他都和我说了,你最近的情绪不是很稳定,自从我醒过来以后。”


 

艾格西在房间里来回来去的踱着步子,好像很焦躁,脚底下仿佛不是土地,而是一口烧得滚烫的油锅,没法让他冷静下来,“嗯,是,我后来才知道我是误会他了。”


 

“第一个错误,在紧急情况下你过于相信别人,第二个错误,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能急于求成,第三个错误,你不能在出任何一个任务之前都把身家性命交给别人来准备,你需要知道你每一件贴身物品的情况和细节。”


 

“我还以为你会说到第十个。”艾格西不喜欢这种时候还听哈利数落自己。


 

哈利的唇色开始发白,就连手掌都在微微颤抖,“嗯,你已经出乎我的预料了,以后的路,你自己走,我放心。”


 

男孩子当然没有注意到导师愈发下滑的身体状态,“前提是我们得从这间该死的房间里出去!!”他发狠地朝着金属门踢了两脚,随后扣动扳机制造了两次噪声。


 

“艾格西,”哈利朝他伸出双手,他苍白的脸色令男孩直接傻在原地,“这是钥匙,在你开锁以后的十秒钟之内门会自动关闭上锁,一次机会,这把钥匙也就废了,梅林不该让你来找我,真的…..不该。”


 

“你说什么胡话呢?!”艾格西赶忙跑到他的导师跟前,“哈利,看着我,眼神不要涣散,拜托。”他双手不知所措的在哈利的肩膀上揉搓着,男人的病态苍白让他心里没来由的揪紧,又生疼,艾格西鼓足了勇气拍了拍他的脸庞,随后手便停在了原地,更像是爱抚般地来回滑动着,嘴里不断地喊着哈利。


 

片刻的安静下,艾格西好像听到了几声水滴落地的声音,他顺着声源寻找着,发现哈利坐着的椅子下面正滴着鲜血,现在已经在他的脚下形成了一个不深的水洼,触目惊心。


 

“哈利!他们对你做了什么!?”艾格西不小心晃动了椅子,哈利吃痛的倒抽了一口冷气。


 

这才让他发现原来哈利身后的椅子背上,一直有一条宽度约为5厘米的铁链,顺着往上寻找链头才知道早就埋在了哈利的肩胛骨两侧,链头的钢构剜在血肉里的样子惨不忍睹,哈利喊着艾格西,“别看,拿着钥匙赶紧走。”


 

“哈利别说话了,你放心,我会让你平安出去的。”艾格西低着头哽咽着说道,他紧抓着胸口位置的衣服,不敢再看哈利背后的伤口。


 

哈利苦笑着抬起手,在半空颤抖着踌躇了许久,他知道蹲在自己膝下的男孩子现在肯定哭的像个小兔子,便把手落在了他的头顶上,柔软,清香,没有发胶多余的装饰,只是他最初遇见的男孩子。


 

“把钥匙拿着,出去,我不会有事儿的。”


 

哈利闭上眼言不由衷的说道,他的敌人早就不在这间密室之外了,总不能把自己故友的儿子也拖累死在这里啊…..即使以后再也见不到,至少他还能享受他应有的青春年华,自己的本事也尽数交付给了他,也可以放心了吧…


 

“不可能。”


 

他再睁开眼的时候正好对上一双熠熠生辉的眸子,带着满脸的泪水,紧锁的浓眉,和他掌心传来的炽热,哈利有一瞬间好像忘记了所有疼痛。


 

“这是命令。”


 

“我不听。”


 

“梅林真不该放你过来。”


 

“是我自己跑出来找你的,今天不能跟你一块儿回去,我后半辈子都不会安心。”


 

“艾格西你应该明白,没有剩余价值的就应该被舍弃。”


 

“可你是哈利!!!”


 

哈利现在就像他的蝴蝶一样,被钉在墙上,鲜血淋漓脆弱易碎。


 

十分钟之前他在纠结要不要把钥匙交给艾格西,这是梅林特质的万能钥匙,唯一的缺点就是只能使用一次。本来身体里埋着铁链的情况下,这要钥匙就显得有些多此一举了,想到这里哈利悲切的笑了一声,他原本期待的美梦竟然真的实现了,在剧痛中睁开眼就看见艾格西那双焦急无比的眼瞳,他以为自己只是需要暂时的休息而已,直到刚才这孩子才发现自己无法动弹的真正原因。


 

哈利知道艾格西开锁走人的后果,无非就是永不得见,自己会死在这间又冷又湿的暗室里,就算是在外面埋下100吨的炸药包,也回天乏术。


 

“别傻了。”哈利扯着嘴角轻声说道。


 

“我就是个白痴而已,只不过暂时得到你的照顾和培养,显得有点出类拔萃,”艾格西恳切的看着哈利,眼神坚决不掺杂任何执念,“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只有我自己清楚,哈利,我当然不怕和你一块儿死在这儿,但在此之前我要我们都能好好活着。”


 

艾格西拿过哈利手中的钥匙,起身,走到门前,在哈利讶异的表情下将钥匙插进锁孔。


 

他要离开了,要我们都能好好活着,他还是选择自己回去了,哈利如同被万箭穿心般的难受,他不想被别人看出自己肮脏隐秘的心思,所以他朝艾格西微笑着,直到他的面部肌肉都紧绷在一起,麻木到忘了此刻他是在笑着。


 

曾经战无不胜的加拉哈德,在他的学生面前溃不成军。


 

门开的一瞬间,哈利强忍着呐喊他名字的冲动,冷峻的眉峰下满含温柔,艾格西应该注意不到他死死攥紧的拳头。


 

“砰!!”


 

地上的尘土被关门时带起的震动而扬起。


 

这房间里仍旧是两个人。


 

“艾格西………..”


 

他面前的男孩好像刚从地狱回来一样,“现在,”艾格西痞里痞气的扯着唇角,“这钥匙彻底废掉了。”


 

咣当一声,钥匙落地的声音十分清脆。


 

哈利能感觉到自己心脏强烈的跳动,之前因为抽痛而渗出的汗水早就浸透了衬衫,他的喉结上下滚动着仿佛要将眼前的男孩吞掉一样,该怎么形容他刚刚的愚蠢行为?


 

他怨不起来了,再也逃避不了了。


 

“我刚刚关门的时候,是不是帅呆了。”


 

“很难说,嗯……蠢透了。”


 

“其实我很期待和你单独相处的时光,自从我接受训练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希望我以后能和你并肩作战,或者一起牺牲,”艾格西坐在哈利的脚边,倚着椅子腿,“就像现在,没有任务没有人打扰,好像剩下的生命里只剩下你了。”


 

“我当初找到你的目的不是今天能有一个年轻人为我殉葬,你明白吗艾格西,我对你父亲的愧疚和自责,不想再延伸到你的身上了。”哈利突然很无助的说道,像是在埋怨艾格西的举动,而心里更大的不安则来自于莫名的欣喜。


 

“我和我父亲是两种概念,我的父亲作为学生替你和当时在场的两位骑士挡住炸弹,这是值得崇尚的敬业精神,也是他的选择,作为他的儿子我无比自豪也无能为力…..我没有杀父仇人,有的只是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和没有希望的未来而已。

是你,你把我从深渊解救出来,我今天所做的一切,动机都不同于我的父亲,他是因为对组织应有的忠诚,而我是因为爱情,爱情已经使我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傻瓜。”


 

“爱一个人是要想着和他好好活着。”哈利一字一顿的说道。


 

“不论怎样,我都不能放弃我的爱人,我甚至愿意为他去死,也不能一走了之。”


 

“可他愿不愿意成为你的爱人?他有能否接受一个年轻的生命为他而死?!”


 

“他愿意,在他把唯一生存下来的希望交给我的时候,他就是我的爱人了。”


 

哈利撇过头不再看艾格西,他的伤口隐隐作痛,“不,他从来没这么想过。”


 

“如果可以,我希望那些链子插进我的背里。”


 

艾格西的眼睛里布满血丝与泪水,用着极其卑微的语调暗示着眼前遍体鳞伤的男人。





 

 @穿靴子的喵 我……在这两天抽时间码了这些脑洞😂😂😂神雕侠侣真的看入迷了😂😂😂

“姑姑,过儿死也要和你死在一起!”

“过儿,断龙石一放下就永远不会再打开了。”

“过儿不走!!!”

………………嗯……挺带感的


评论(8)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