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不入流的相声人

【物归原主】【哈蛋】

前文【缘分天注定】

 

名叫哈利的男人有三秒钟看着艾格西尖叫的样子默不作声,随后开始捧腹大笑。

 
 

艾格西向上翻了两个白眼,“嘿,你刚才吃进嘴里很多雪花知道吗?”

 
 

哈利耸肩摇摇头,两只手端庄的朝他向上托了托,不以为然的说道,

 
 

“无所谓的,是你的荒唐让这些可爱的小雪花送进我的口中,这一切都是因为你,拜托,你不会真的以为这次小小的意外就决定了我们的未来吧?”

 
 

随着这次交谈的音量渐渐回归到正常范围,周围路过的人们也开始不再注意着他们。

本身就人群稀松的街道上现在只有他们这样鲜活的跳跃在彼此的眼中,好像之前独孤的岁月皆是蹉跎风景消弭人生罢了。

 
 

风花雪月,一点不差。

 
 

或许他就是我想找的人。

 
 

他们在心里不约而同的思考着这个问题。

 
 

“你看,就是命运让我和你同时挑选上这个手套,然后我又滑到你才有机会碰到我的手不是吗。”

 
 

“你把我说的像个居心叵测的老色狼。”哈利委屈的吸了吸鼻子。

 
 

艾格西喜欢他时不时就有些孩子气的模样,“你今年贵庚了。”

 
 

“53,怎么了,小孩儿。”

哈利忽然上手揉了揉他的脑袋,他早就想这么干了。

 
 

“我过了明天刚刚23,真是太巧了……”

 
 

“我的年龄吓到你了吗?”

 
 

“不是….你看上去的确不年轻。”

 
 

“艾格西你好像不太善于表达。”

 
 

“对,因为我一向主张行动,只有行动才是最直观的,不,有时候又会相信命运,对于那些过于浪漫和不着边际的事情,我会选择听从命运的指引。”

 
 

“为什么?”

 
 

哈利看见漫天飞雪中华发皑皑的男孩子闪烁着瞳孔中充满诱惑的色泽,尽管他自己浑然不自知,但哈利的确被深深吸引住了,他看着男孩子望向他,颤颤巍巍地开口。

 
 

“因为害怕失望。”

 
 

雪花拥有将时间静止的魔力,艾格西能听见对方喘息的声音,站在他面前这个活生生的男人,浑身上下都充斥着故事的气息,他实在不确定自己有什么可取之处能让这样一个优秀的男人驻足于自己的眼前。

 
 

他们漫无目的的向前走着,谁也不跟着谁,好像很有默契的同时朝着一个不知名的地点前进,也不觉得困倦,只想这个夜晚永远不要升起太阳才好。

 
 

“你看这家裁缝铺,如果我们再有缘的话就在这里相见好不好。”

 
 

“Kingsman,这名字很有趣。”

 
 

“想听故事吗,艾格西。”

 
 

“你看这只钢笔,上面写的文字。”

 
 

“Always,真是个饱含深情的字眼,还是镀金的呢。”

 
 

“嗯,很深情。”哈利仰面朝着黑夜说道。

 
 

“这是你曾经的谁,送给你的吗?”

 
 

“是我一个同事,送给他学生的,他们…..已经故去很久很久了。”

 
 

“我还以为是什么恋人送给你的定情信物呢。”

 
 

“其实一开始,他并没有把这只笔当做什么特殊的符号,只是想自己的志愿有所传承罢了,他一生无妻无子,却在年近50岁的时候收了一个徒弟,
那是他故去友人的小儿子,从小备受欺辱不被家人怜爱,他暗中保护这个孩子直到他21岁那年,跟他见了第一面,帮他从警局里保释出来,而且在那孩子面前和别人大打出手,理所应当的,他成为了那孩子命里的贵人。”

 
 

艾格西听得有些入迷,渐渐非常用力的攥着手里的钢笔。

 
 

“我觉得那孩子会爱上他,听起来你以前的那位同事,是个很有魅力的人。”

 
 

“是,你说的不错,那孩子在一次外出活动之后,借着酒劲儿向他的老师表白,场面十分疯狂,所有人都愣在了原地。”

 
 

“他答应了吗?”

 
 

“他拿起手中的马蒂尼,顺着他学生的头顶浇了下去。摔了杯子一句话没说就离了场。”

 
 

“真够绝情啊。”

 
 

“在所有人眼中,他们不再像以前一般亲密无间,但是所有人都看得出来,我那位同事的痛苦并不是来自那孩子莽撞疯狂的爱意,而是他的良心在作祟,半生堆砌起来的道德观念绝对不允许他去爱上自己故友的儿子,但是又有谁能拒绝一个明朗生命的鲜活爱情呢。”

 
 

艾格西看见哈利眼底的失落与遗憾,“你为他们感到不幸吗。”

 
 

“他恨他,艾格西,如果那天他什么都没说透,或许他还可以以老师的身份再多守护他很长时间,但是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他们的工作没给他们太长的时间儿女情长,很快,那孩子即将独自面对一个危机,我的同事担心的他的安危甚至为了那孩子向自己的上级领导大发雷霆,终于,他不顾所有人的劝阻在悬崖边上找到了那孩子。”

 
 

“他还活着,他有没有表明心迹,他不是也很爱他吗?!”艾格西激动的晃着哈利的胳膊。

 
 

“他亲眼看着满身血痕的男孩子,朝他笑了笑,然后附身坠下悬崖,他拼命的朝男孩子奔去,本能的想要伸手抓住他,却心甘情愿的随着他一起掉了下去。等我们找到他们的时候,他们模糊不堪的好像一具尸体,骨头都碎在了一处。”

 
 

“哈利,这是真实的故事?”

 
 

“艾格西,有些记忆,有的人,即使粉身碎骨你也忘不掉。”

 
 

“理论上,他跟着他一起死了,不论身体还是灵魂,这二者没什么区别。”

 
 

“就算活着也是行尸走肉,在失去挚爱之后。”

 
 

哈利在几步之后的一个转角处,消失不见,漫天飞花很快覆盖住了地上的脚印,就像这个人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艾格西不觉得冷了,他摸着自己脸上不知什么时候淌下来的泪水,那泪水滚烫,能将自己心脏沸腾。

 
 

他手里还攥着故事中那双人的定情之物,他打开笔帽,里面弹出了一篇纸条。

 
 

这回他紧紧地抓在手里,没有再让大风得逞。

 
 

上面的笔体刚劲有力。

 
 

“物归原主。”

 
 

男孩子笑了出来,他转身向之前的那家裁缝店,疾步奔去。

 
 

END

@穿靴子的喵 给你蛋哥的生贺

 

评论(4)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