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不入流的相声人

【寻辉】【复得】

前文【遗失】走这里

 

寻建祥是宋运辉拿得起却一生都放不下的人。

 从杨巡车上跑出来的时候宋运辉觉得自己的视野有些失真,他闭目摇了摇头想让自己清醒点。

 “小辉哥?小辉哥?”

 就连杨巡喊他的声音也像不在一个空间般闷而不清,这是晕厥前的暂时性耳鸣,他告诉自己。

 六年前他回家看姐姐的时候也是这样,也是这么个秋雨连绵的天气,那种心肺绞痛的紧张与愁苦感再一次席卷了他的理智。

杨巡很害怕宋运辉现在的样子,像是不要命的大口喘着粗气,他只能从身旁扶住,“小辉哥…你的脸色很不好,要不我先上去,你在车里等我消息?我觉得大寻哥应该没什么事儿!”

 

“我得看见他。”宋运辉斩钉截铁的回答。

 

他几乎是踉踉跄跄的跑上了楼,像个发了疯的患者一样,看见个护士就抓着问寻建祥在哪间病房,医院楼道的酒精、消毒水味加重了他的恐惧,他生怕在未到的尽头看见披着一张白单的病床。

他甚至想象了事故发生以后,那些被撞得七零八碎的汽车零件,车尾升起的白烟,刺鼻的汽油味,然后是寻建祥那张血流满面的脸和墨绿色夹克。

 

“嗯……”宋运辉恐怖的想法因为胸口突然闷痛而停止,靠着墙面支撑自己,他感觉想吐些什么东西,直到涌上来一阵血腥味儿他才惊觉似的睁大了双眼。

 

【“宋运辉!你再瞎跑我可就上拳头了啊!”

“我就不明白了,怎么你打个水也得让我跟着,反正你插队也没人敢言语,我起不了什么作用啊。”

“老子就让你跟着,不服外面儿打一架?”

“我说过,你要是打了我,以后尴尬的是你。”

“要说你们读书人,肚子里除了墨水儿就是坏水儿。”】

 

我现在倒是希望你能给我两拳头。

 

 

 

“小辉哥!你别跑啊,”杨巡急忙带着护士赶过来,“护士,你快带他去找寻建祥,我去交费。”

 

说着便把各种挂号条一股脑塞进了宋运辉的手里,看都没仔细看的拿着缴费通知一溜烟就跑了。

 

 

“寻建祥在哪儿?他在哪儿?!!”

 

宋运辉本身就又高又瘦,所以从护士的角度看,就是被一个身形高大很有可能患有精神分裂的病人抓着肩膀发疯,当时吓得连大气都不敢喘了。

 

小护士注意到摇摇欲坠的宋运辉唇缝逐渐鲜红,在刚刚那一声嘶吼过后他终于压制不住口中涌上的血腥……

 

估计也是个刚上岗不久的实习小护士,看着脸色铁青的宋运辉和一地粘稠的鲜血,失神地大声惊呼,“大夫!!大夫!!!!”

 

 

他感觉自己跌入了深渊,但更像是梦境,就这么一直往下掉,路过很多朝他伸出的怪异触手,他本能的挣扎着想要甩开,可都于事无补。他多想有个人在前面喊他一声书呆子,问自己今天是不是金州最靓的崽.....戳着自己脑门恨铁不成钢的告诉他谁是需要设防的人,然后回到宿舍给自己热上盒饭,在休息日轻声轻语不敢吵醒自己,扬言要敲了全场的门牙.....

 

 

“病人过度悲伤外加长时间作息不规律,造成肺气抑郁气息不畅,支气管毛细血管破裂,所以吐血晕厥,别再刺激病人了,他需要静养一段时间,”女大夫没有好气儿的看了看杨巡,“心病还需心来治,我建议你们最好找到病人是因为什么才悲伤过度,这样根治会彻底一些。”

 

杨巡又获得了一沓子单号,他颇为无奈的看着已经倒下的小辉哥,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嘴巴子……让你一惊一乍不得事情搞清楚就瞎嚷嚷…杨巡你就是个大傻子。

 

 

 

梦境就是这样,你会无缘无故来到一个世界或是一个场景,而忘记来到这里的前因后果。

一根根的铁栅栏不知什么时候摆在自己的眼前,笔直的伫立直插天际,像是对世人宣誓自己的威严与不可侵犯。宋运辉向前走,走了很久很久,他看到很远的地方坐着一个人,弓起上身只留给自己一个脊背,像是在读什么信的样子,他好奇的快步赶了上去。

 

“寻建祥?”他猜测性的唤了一声,可那人没有回头。

 

但他看到那就是自己写给寻建祥的信,或者说是一张结婚请柬更严谨一些。

 

 

不不不,我没有寄过请柬!!这是什么可怕的梦啊!

 

“哥……”宋运辉心痛的大声喊着,“哥!!!!”

 

 

“我从来都不想叫你哥……什么原因我自己心里最清楚,可是你真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我又那么畏缩不前,现在我后悔了,我后悔了…………”双手无助的拍打着栏杆,竟真有一丝疼痛。

 

梦里没有时间线和空间线,造梦者只会和心底所想的人相遇重逢,可能是宋运辉希望寻建祥可以回过头,所以他真的看到了如约而至的明亮微笑。

 

“我想只要我埋头苦干总会实现我心里的理想,坐上我想要的位置,可我看不清这世间的是是非非人心险恶,你是我唯一一个以真面目相对的人,有些话……我始终说不出口,即使我们在一起,即使你包容我所有的胡思乱想和任性无理,可我还是害怕,”小辉恳切的看着眼前人,“我害怕我还是会失去你。”

 

 

隔着铁栏杆,就像隔着天涯海角,他眼底尽是道不出的沧桑,可还是微笑着冲他最宠的小辉扬了扬手中的请柬。

 

“走了。”

 

他怔怔的看着寻建祥将请柬上面的“宋运辉”三个字对着自己的唇轻轻碰了一下,之后便头也不回的径直走了。

 

 

不论宋运辉在后面如何叫嚷,都不会回来的走了。

 

突然眼前泛起朦胧的光亮,宋运辉终于睁开了眼睛。

 

“小辉哥,你可醒了……”这是杨巡带着哭腔的声音。

宋运辉觉得白炽灯好刺眼,自己这是醒过来了?想到这儿心口又开始闷疼起来,难道现实生活不更像是噩梦吗……

 

 

宋运辉脑袋沉甸甸的不想起来,他感觉自己身上的血好像流尽了一样,提不起精神,说不出来话。

 

“你快把我吓死了。”沙哑悲伤的声线在他身后响起,宋运辉顿时转过了身子,大幅度的动作扯痛了他的肌肉也不在乎,这就算是个梦他也不在乎。

 

寻建祥轻柔的拨了拨小辉额前被汗浸湿的碎发,“我真怕你因为我出什么意外,看见你晕倒在楼道,地上还有一大摊血,我当时快疯了你知道吗?”

 

“还不知道谁先疯呢,”小辉情绪肉眼可见的激动,双肩不住的颤抖着,“太好了……”我终于见到你了。

 

杨巡之前,乃至宋运辉醒过来以后,都认为他们只是单纯的兄弟情,甚至为他们情深似海的交情感动得流下了泪水,然而现在看来好像是有些不对劲儿,但是小杨巡很聪明,他从来都是乖巧的不瞎打听事。

 

寻建祥皱起眉头,“你说我就是出了个小车祸,”他动了动打着石膏吊在肩头的胳膊,“顶多就是伤筋动骨擦破皮的事儿,值当你这么心如死灰么,下回咱能问清楚了再着急吗?”

 

 

“你把别人撞死了你还要去坐牢,你要是被……你还怪我,你还怪我…………”总归是刚醒太虚弱,血压也一直没降下来。

 

“别别别,你别这样,”寻建祥赶紧把人放平,“都是我的错儿,是我不该开车时走神。”

 

“你说,你说我应不应该想到我说的那两种可能性的发生概率,你还要离开我几个五年……寻建祥你是上天派来折磨我的吗?”宋运辉毫不避讳的全都抱怨出来,但是寻建祥却心里多了几分甜意。

 

“我不会。”我不会再离开你,寻建祥认真的对着小辉说,这三个字的重量超过了任何海誓山盟。

 

比起死别,我宁愿与你生离。

 

宋运辉没敢说出来这句丧气话,他看着寻建祥那张笑的没心没肺的脸,还好,还是他心里的那个大寻。

 

 

“你刚才做梦说话,喊哥哥?”寻建祥挑衅似的坏笑道,“怎么,时隔多年终于肯叫我哥哥了?”

 

“你说说你,做个梦还不安分,玩儿了命的拍床铺,它招你惹你了?”

 

“你是不是梦见我了?不过你放心,我还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的任务,我且活着了。”

 

“等回来你跟我念叨念叨,我挺好奇你都梦见我什么了。”

 

宋运辉突然觉得寻建祥的脸,很大。

 

“不过我算知道了,你原来这么担心我。”

 

“滚。”

 

 

 

 

“小辉哥,大寻哥,要是没啥事儿的话我就先撤了哈。”

 

俩人这才想起来旁边还有个人,气氛突然尴尬静止了一瞬。

 

“唉?你怎么知道他和出租车撞上的?”

 

“今天本来是大寻哥想给你过生日啊,小辉哥你忘了吗?我俩还说给你个惊喜的,没想到大寻哥取蛋糕和我碰头的路上........”杨巡失望的瞅了瞅蛋糕,他挺喜欢吃甜食的。

 

宋运辉心里没来由的紧了紧,他抓上了寻建祥的手放到胸口,“对不起。”

 

寻建祥眨了眨眼,宋运辉八百年不被人见的道歉啊,不由得心下有些激动。

 

 

 

杨巡脱口而出就是一句,“哎,小打小闹才有助于感情的磨合嘛!”

 

 

空气再一次陷入了死循环一般的凝静。

 

 

【我妥协一般的甜了回来....】

  @穿靴子的喵 特写鸣谢职业医疗常识顾问(虽然有些病因我还是瞎写的)

评论(17)
热度(12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