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不入流的相声人

【寻辉】【遗失】

是一把抹了蜜的七寸短刀,慎点。

 

 

宋运辉觉得最近寻建祥越发不正常,三十来岁的大男人了,还能像个恋爱中的青少年一样,捧着一大束白色风信子坐在车里等着自己下班。

 

 

就算自己忽略他那双锃亮的鳄鱼皮鞋,以及合身熨帖的洁白衬衫和暗蓝色西服,也不得不闻着一车LOUIS VUITTON琥珀调的男士香水回家,宋运辉心里甚至萌发了要杨巡给他降工资的想法。

 

“还真是什么年代都能摩登起来的人……”

 

同身为一个男人,双手托着鲜花很是无奈的坐在副驾驶,只想把面对着自己的挡风玻璃盖上一块黑布。

 

“风信子……呃,还是白色的?”宋运辉把公文包往后座一抛,闻了闻花香。

 

寻建祥支支吾吾了半天,“那个什么,我要说我老早以前就想送你的,你信不?”

 

信个头。

 

后者挑了挑眼眉好像什么都知道的样子,轻咳了两声,“要说我还真想在家里养些花,你就像这种风信子就要求土壤肥沃,有机质含量高,中性至微碱性,ph值6到7的水平,但是——”

 

“停停停,”寻建祥差点儿没把油门儿一下踩到底,“我知道您学化学的,叽哩哇啦的说一大堆什么啊这是。”

 

“我听不到我想听的,我就会一直说你不愿意听的。”

 

“谁规定送花就非得说甜言蜜语啊?”

 

“我规定的。”

 

他家宋运辉蛮不讲理的看着他。

 

“咳,白色风信子的花语是不敢言表的爱。”寻建祥能感觉出来现在车速都在下降,后面几个跟车的司机滴滴的按着喇叭,才把他的神儿叫过来。

 

“喂,你想什么呢?红灯啊!”

 

宋运辉就像只受了极大惊吓的野生松鼠,眼睛顿时瞪得老大,“寻建祥……最近有什么想不开的?”

 

 

“你别不高兴啊,我就是想多抽点儿时间陪陪你,”寻建祥从前视镜看了看焦头烂额的宋运辉,“今天去喝点儿鱼汤,看你瘦的。”

 

“今天出去吃吗,我以为某人特意穿衣打扮开车来接我,是要自己下厨。”宋运辉抬了抬眼镜框,佯装嗔怪道。

 

“前几天杨巡带着我见了几个买主,都是那种进货规模大合作时间长的,我们谈得不错,就是那儿的菜你没机会去吃挺可惜的,今儿带你去昂。好像叫什么武尚烤鱼,名儿我记不清了。”

 

 

宋运辉摇下车窗把脑袋探出去了一会儿,厂子里只要一点事就能让他心烦不已,让头过过风也好清醒清醒。

对于水书记的做法,宋运辉始终不会接受,他想和寻建祥念叨念叨,但又怕他听了也烦。

 

算了,工作之余的时间本来就应该是轻松愉快的,更何况他也不想坏了寻建祥的好兴致。

 

 

如今的寻建祥虽然不像从前那样肆意张扬,扯着个大嗓子挥着俩大拳头到处除暴安良,但霸道护短的性格却是一点儿都没变,要是有人欺负宋运辉,估计那根大木棍子早晚也得翻腾出来横扫世间了。而且也在拼尽全力去和宋运辉齐头并进,他特意读了很多关于销售方面的书,而且杨巡那边有什么生意要谈也都会带上他,虽然小杨巡是为了增加安全感……

 

“看起来你和我兄弟干的不错啊,寻老板。”

 

二人相视一笑。

 

 

 

————————————————————————

 

 

 

“呃……我最近工作比较忙,”宋运辉两指按压着眉心轻声对着电话说,“没有啊,你瞎想什么?现在厂子里的事儿我有些一言难尽,等我回家再和你说。”

 

方平悄悄地走到他身后,笑道,“师兄……终于心有所属了?”

 

 

宋运辉摆了摆手,“我现在没有时间跟你开玩笑,一会儿我去一趟水书记办公室,你再给内销部门打个电话,一千吨货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我不管之前有谁给他们下过什么命令。”

 

“好的。”

宋运辉一秒便从温顺转化为严肃的态度令方平有些拿捏不准,他越发好奇刚才到底是谁来的电话。

 

 

 

虞山卿被辞职的事情被水书记在大会上当着所有人的面提出,言之凿凿咬牙切齿,宋运辉心下一阵凉双手捏紧了袖口。

 

晚上他选择去送虞山卿一程,却不料撞上开车来接自己的寻建祥。

 

二人漫步谈心的样子令寻建祥甩开车门,气冲冲的径直走了过来,他问宋运辉这就是你加班熬夜的原因?

 

眼前的中年男子已经不是以前嚣张跋扈的张狂模样,轮廓分明的脸上写满饱经沧桑,不必开口只需一个眼刀就能将人震慑在原地动弹不得。

 

虞山卿有些糊涂,他搞不清楚寻建祥又是在为什么生气,时隔多年,很多恩恩怨怨也该放下了。况且当年表彰出来的文章中,是刘总工把有关宋运辉的所有言论都删掉,自己始终也没有对不起同学,“纵使我会嫉妒,会眼红,会努力的去竞争,但我从来没有干过一件偷偷摸摸使坏的事,寻建祥,你对我的偏见和看法,是不是应该消除了?”

 

寻建祥满眼轻蔑的仰视着他,带着几分嘲笑的口气笑道,“虞山卿,我从前不乐意看见你,现在也不愿意,将来更不愿意,而且你给我离宋运辉远点儿。”

 

“寻建祥,你这又是何必,我和小辉四年同学又是多年同事,我今天只是在提醒他不要被人蒙蔽双眼走我的弯路。”

 

“省省吧,他比你明白。”

 

 

 

虞山卿还要说些什么,可被宋运辉拦了下来,“我说了我回家都会跟你讲清楚。”

 

看着宋运辉双眼中不加掩饰的疲倦,寻建祥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不论从什么角度来看自己都不能在这里吵架。

喉结上下不自然的滚动了两下还是转身离开了,他很难受。

为自己求而不得“并肩而行”,为人与人之间无论怎样也于事无补的差异,为他意识到自己其实根本做不到给宋运辉什么夸夸其谈的自由空间。

 

 

宋运辉下意识的迈出一步,但没来由的邪火让他不想去追寻建祥,失望和愤懑填充着他的胸口将他心脏压得沉重无比。

他向来是一个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也正是寻建祥在他心里不可替代的地位,才能只要一点点的不信任就能将自己伤害得体无完肤。

 

 

虞山卿从兜里掏出一根香烟,吞云吐雾中他看到宋运辉形单影只的望着寻建祥刚离开的方向发愣,越发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似乎和从前有些不同。

 

 

 

虞山卿走到小辉跟前,“我听说你和程开颜,分开了?”他小声的问着,生怕自己说错了话。

 

宋运辉默然的点了点头。

 

虞山卿将脑海中所有的猜想结合实际情况串联了一下,“那寻建祥刚才……不是生气,而是吃醋?”说罢他似乎也意识到这种无稽的猜测太过分了,所以又道,“我开个玩笑而已。”

 

“三叔,你眼睛永远这么毒。”宋运辉冷冷的扯开了嘴角,用眼角瞄着他那一脸震惊的三叔。

 

虞山卿可能是被吓傻了,两只眼愣是不知道落在那里,“我的天啊,这是我这一天里受到的第二个刺激了,小辉你疯了吗?”

 

“怎么了,我从很久以前就意识到,我离不开他,”宋运辉垂眸忧伤的念着,“就在那天我替他收拾行李等他来取,突然听我师傅说他已经转到新疆的那一刻,我感觉我整个人好像掉进了冰窟……冷水侵进肺脏把那里面的空气挤得一干二净,最后像个行尸走肉一样靠着回忆生活。”

 

 

早就楞成一座山雕的虞山卿满眼都是不可思议,宋运辉也估摸着他接受不了,“我……我不说什么了…反正以后大家见面的机会也不多了。”

 

 

“那个…当初我做的那些事……对不起……让你们隔了这么长时间才能重逢。”

 

“都算到命运的头上吧,要不是失去过,我又怎么能看清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宋运辉释然的抬头笑了笑,“不过,我确实恨过你,三叔。”

 

 

“我只能说很抱歉,小辉,我承认我是个睚眦必报锱铢必较的人,而且那时候寻建祥要有现在一半的通情达理我也不会那样记恨他,你说的对,这都是命,我也很感谢你能告诉我这么多。”虞山卿靠了靠小辉的肩膀,像当年在大学的操场上一样。

 

 

你必须意识到,有些时光,回不去了。

 

 

 

宋运辉难得去想他和寻建祥之间到底差了些什么,学识与阅历?不,他当初为了寻建祥不惜放弃出国的机会,现在仍旧无怨无悔。信任吗?他也相信现在的寻建祥一定在家做自己最爱吃的清炒莴笋,他们之间不需要解释什么。

 

他不自觉放慢了回家的步伐,人类到底为什么要选择伴侣来陪伴自己一生,就自己而言应该是长时间的依赖与付出,那些曾经的点点滴滴幻化成画面涌入他的脑海,从初见的互相看不顺眼到最后分割天涯彼此挂念,有些人注定不可以放弃,即使你们之间存在什么问题,只要彼此还爱着对方,都会迎刃而解。

 

宋运辉站在自家防盗门前面,才想起来因为今天寻建祥歇班所以没有带钥匙,他叩了叩门,没人应答。

 

第二次,不甘心的再次拍了拍门。

 

第三次,他放弃了,楼道灯也因为失去声响而熄灭。

 

他顺着铁门缓缓滑了下去最后直接坐在了地上,想了很多……想到这些日子以来自己回家就能闻到的饭菜香味,想到寻建祥时不时还会对自己粗着的声线,想到每天夜里他们给彼此的怀抱与温暖,想到他几乎满头的银丝,想到他那张阳光也无法取代的笑脸,想到他让自己一生都不能放下的牵挂。

 

在黑暗中不知能等来什么,只有楼道窗外偶尔路过的骑车前大灯晃过,和楼下儿孙绕膝的欢声笑语,而他只能背靠冰冷的铁门,等待着那个被他气跑的人。

 

“怎么可能有人会容忍你,和你生活?”他抓着自己的头发,从前的他甚至不允许自己分出宝贵的时间去思考情感,像自己这样的人,凭什么值得一个人来珍惜。

 

 

这段感情还有继续下去的必要吗?

 

 

当初被思念积压的冲动随着时间渐渐消逝,要是寻建祥有一天也意识到这点,怎么办,自己留得住他吗,宋运辉很难再坚持另一个没有寻建祥的五年,十年,或是更久。

 

还没等他想明白,楼下交错不定的脚步声让楼道再次明亮起来,他没有起身。

 

“小辉哥!!你干什么呢?”杨巡面红耳赤的跑了上来。

 

“你怎么来了?”

 

杨巡几乎是趴在扶手上喘大气,“大寻、大寻哥出事了,路过二马路的时候跟一辆出租车撞上……”

 

宋运辉登时觉得自己眼前一黑,只是这回身后没人再用双手把他牢牢扶住了。

 

【年底工作比较忙,而且心情也不是很奇妙,再加上大病初愈要考的试也很多,人生的规划也没个鲜明的蓝图……所以写出来的东西不是很明朗…就是日常流水账吧....全都是私设…莫要见怪吧…最近可能会发刀,主要角色死亡的那种】

 

 

评论(20)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