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不入流的相声人

【寻辉】【有生之年】3

爱情应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态度,是付出与包容,疼惜与敬重。

这是小辉的爱情观,现在也变成他寻建祥的。

纵是辽东雪域大漠江南,可他戴罪之身也体会不到这一路上的风光无限。

要不是那些话,他也不会把自己逼成这样。

【“宋运辉,我失恋了,张淑华她妈是同意了,但是张淑华楞说对我现在一点儿感觉都没有了。”

“那说明她这个人眼光浅薄,不懂你对她的付出和用心,她这样的女孩儿不值得你去爱。”

“唉……谁能看上我啊…”】

【“大寻,你这是什么意思?要打架吗,我们哥俩儿跟你可往日无怨近日无仇,你别给彼此找麻烦!”

“赵超,贾家伟,你们俩给我听好了,这厂里没有什么风吹草动是能瞒得住我寻建祥的,你们也不用打听,要是以后你们再敢明里暗里在闵头儿跟前算计我弟弟宋运辉,我让你们明儿个就重伤上报纸出大名,给我记住了。”】

【“今儿心情不错啊我的宋大技术员儿,怎么的了,搞到小妞儿了?”

“胡说什么,是那两个人,终于彻底乖乖听话了,也不知道抽了什么风……你傻笑什么?”

“我替你高兴啊,未来的宋主任,这说明你有领导头脑和手段了啊,怎么样晚上出去庆祝庆祝?”】

寻建祥静静地听着车外风沙呼啸的声音,眼泪顺着他冷峻的眼角中滚落出来,宋运辉隐忍的痛苦令他感到窒息。他从来不会自欺欺人说服自己在以后的日子里宋运辉不会惦记自己,他应该书生意气的活在他单纯的世界里,是自己这个混蛋让他陷入了原本应该清晰的世俗法理中,被是非黑白所束缚。寻建祥你造的孽啊。

“你那个大学生朋友还真是没有白交啊,为你是忙前忙后上下求人,差点儿就被我们当成不法分子抓起来也不罢休,争取好好改造吧!别辜负了人家的苦心啊。”

门锁‘咔嚓’一声,寻建祥觉得自己的世界崩塌了,无路可走的地步,触手可及的温暖,悔恨,想念,愤懑,哀愁种种情感在心里混杂着横冲直撞。

他期望所思念的那张脸庞永远青涩阳光,将来某一天再次相见的时候,他能堂堂正正的把小辉拥入怀中,把这几年想说的话全部倾诉给他。

车门打开,迎接他的是另一扇铁门。

寻建祥定了定神,回应着点名。

“你.....”负责押送的监管支队民警惊讶的看着他,“怎么一夜白了头....”

宋运辉神情呆滞的站在墓前,脸颊上赫然两道明显的掌印让他没敢先去见父母,这是他师父扯在他脸上的,“他是你什么人,值得你放弃出国的机会?!为了他而丢失你的大好前程,值得吗?!”

年轻人苦笑一声。

“当然值得。”

微风扬起他的白衬衫,宋运辉感觉自己在世间摇摇欲坠,又或者自己和寻建祥就站在悬崖边,他死命的拉扯着撕裂他的衣角也救不了他,“姐,我不知道我做的对不对。”他蹲下身子失声痛哭,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知道爱一个人不需要任何理由,不论身世地位,不论他犯了多大的错,我也只会因为不能与你同甘共苦而感到备受折磨。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希望重新回答那天的问题。

“寻建祥我不喜欢你,我觉得,我爱你。”

这颗心向来清明澄澈,豁达勇敢。

===========【回到从前的故事线】==========

残阳的余晖让金州化工厂少了平时的棱角,多了几分温柔静谧,寻建祥困得都快灵魂出窍了,一边儿打着呵欠一边儿推着自行车,“都多长时间了,每礼拜都晚上过来看人民日报当消遣,您还真是大学留下的好习惯延续至今啊。”

宋运辉白了他一眼,一把抢过自行车车把,“你看的书是不是都让酒精给泡过?看看给你醉的,快拿来吧。”

某人顺坡就下的跨上了车,整个侧脸贴在了小辉的后背,“还算你有良心。”

“我是不想让咱俩因为酒驾上了明天的报纸。”小辉拍了拍身后树懒一样的人。

“你说我放着旁边儿崭新无比的电影院不去,陪你来这个老得都要塌了的破文化宫来看报纸,我这辈子啊.....”

“不仅如此,你还要陪我去吃我最爱吃的糖醋排骨。”

宋运辉像是料到什么一样的笑了笑,“那还等什么!赶紧着呀!给我饿死了以后谁给你看书时伴奏啊。”

伴奏...伴个头,那呼噜打得比雷都吓人。

宋运辉自己都觉得,心里那部分悲伤确实减少了很多,仿佛那根支柱被人拆掉翻修了一样,他感受着身后均匀温厚的呼吸声,甚至还有他能听到的心跳脉搏。从文化宫到食堂有很长一段距离,黄昏时分厂内走动的工人很少,偌大的广场上两个人的身影被夕阳拉长,一点一点的向前骑行,这条路仿佛没有尽头。

天知道寻建祥赖在他身上的那一瞬间需要多少勇气,装傻充愣一气呵成,那句“你可得多吃点儿我都能摸着你肋骨”到底还是没敢说出来,万一宋大技术员又生气了可怎么办。

“小河静静流,微微泛波浪,明月照水面,银晃晃。

依稀听得到,有人轻声唱,多么幽静的晚上。”

不像一般的街头二流子,寻建祥的声音带着一种天生浑厚的磁性,虽然嗓门大但是并不让人讨厌,尤其是他和小辉说话时,基本上很少提高音量,而且小辉喜欢听他唱歌。

“怎么不唱朋友再见了?”

“你不就在我旁边儿么,唱哪门子的朋友再见。再说此情此景唱这歌多合适。”

“我在文娱方面的建树确实没有你高超,这首歌叫什么名字?”

“你难得向我请教问题啊,我可得把握机会。告诉你没问题,你得陪我看电影。”

“可以,但是你也得把歌唱完。”

“这首歌叫莫斯科郊外的夜晚。”

“后面呢?怎么不唱了。”

我的心上人坐在我身旁,默默看着我不作声。
我想对你讲,但又难为情,多少话儿留在心上。

“我忘词儿了。”寻建祥心不在焉的回答着,眼神飘向远方的天空看着夜幕降临,他坐在小辉的车后面感受时间的流淌,都说知识分子矫情,他什么时候也开始多愁善
感起来了。

“我记得你不太爱吃食堂,那要不咱们去外面吃烧烤?说起来我之前一直没时间,今天就算补偿你了。”

“嚯,今天你良心发现啊。”

“少废话。”要不是看你这么困还陪我的份儿上,我才不会浪费时间去吃那种东西呢。

“不对,那电影还是要陪我看的!别想一顿烧烤就能把我给打发了,我可不是要饭的。”

“我有说过不陪你看吗?我说你上辈子肯定是个穷凶极恶的土匪,这辈子才这么霸道。”

“我要是个土匪我就把你绑回我的山头儿,看你服不服我。”寻建祥真的快要在他后背上迷瞪着了,“你说你记性这么好,怎么做到的,有什么独门秘方么。”他开始闲聊起来,而且从以前开始他就想着要是自己也能喜欢看书,说不定还能帮上小辉。

“少喝酒少打架,多读书多看报少睡觉。”

“把最后仨字儿给我去了!加班儿都加神经了吧,工资拿的还没我多连助工都还不是,天天昏天黑地的忙忙活活,最后你们大学生不还是照常该提升提升,该涨工资涨工资!”

“不是那事,我……”我看着不如我的人一个个爬到我的头上,不用付出用力就唾手可得我呕心沥血才能取得的成就和地位,我不甘心,我也不想看你每天辛苦的三班倒,我想把你调出来,我想……想对你好一点儿。

“你什么你,今天必须早睡!”

“好。”他可爱的拉长了尾音。

【今天也是想话痨的一天( •̥́ ˍ •̀ू )】

评论(14)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