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不入流的相声人

【寻辉】【有生之年】2

【有生之年】1请走这里~

姐姐,要是你还在,我一定告诉你寻建祥对我有多好。

 

大雨疯狂的从天而降,黑压压的天空就像要崩塌一样,逼得人们喘不过气,突然一阵北风吹来,乌云在天边急涌着,伴着闪电与雷鸣霎时间狂风大作。

 

这一路上大寻的手紧紧护着小辉的肩膀,尽量让他的头往自己怀里靠,不敢放松也不敢用力,就这么双手托抱着他回到村里,两只手背上都是林中枝叶的划伤。一个人该是有多傻,才会用作践自己的方式来缅怀亲人,而他呢,在大雨中舍命陪君子,完全没有想过自己的感冒才刚好,为了宋运辉,他好像什么都干过了。

 

寻建祥忽略紧贴着自己的这具温软身体,抱起来才知道原来这小子那么没分量。

 

“大寻…………别……”小辉断断续续的念叨着,那双手无力的抓着他的胸口,“别……”

 

 

“快到家了,我带你回家,咱不怕,昂。”寻建祥给自己鼓了鼓劲,把小辉抱得更牢了一些。

 

“别生病了…………快…快回去……”他的心突然向旁边移了一下,神志不清的时候还在想着自己吗,这个男孩子这么在乎自己.....

 

寻建祥停下了脚步低头看着小辉,那双没有血色的嘴唇和脸庞让他感到恐惧,紧闭的双眼好像不会再睁开一样,好像以后的日子里再也没有这么个书虫子陪伴自己,再也不会有人冲自己皱鼻子,自己也没什么理由再去图书馆烦着谁,这时他深切的意识到怀里的人对自己有多重要,他不仅仅是室友,更是朋友……兄弟……至少我能以兄弟的名义替你分担很多事,而且可以持续很久,很久,甚至是永远。

 

 

“我不能把你弄丢了,你这个不省心的小屁孩儿。”

 

“你才小孩儿……我姐姐都没了,我再也不是孩子了…………你明白吗……”雨声中混杂着他嘶哑细微的哭声,寻建祥的心在那一刻很不舒服,那种难以呼吸的痛苦随着怀里男孩支离破碎的情绪而来。

 

“不明白,因为她永远在你身边守着你。”大寻跟他说话,希望可以让他保持清醒。

 

“你骗人……”小孩子委屈巴巴的撇了撇嘴,不想让他听见自己懦弱的哭声。

 

“我没骗你,真的,我总觉得我爸还在,每次我回家我还是会习惯性的喊他一声,我知道他能听见,还有他跟我说过的话,虽然挺唠叨的……但我一直都记着呢。”寻建祥继续目视前方一步不敢停的往家里奔,这些话,他从来不说给别人听。

宋运辉静静地依靠着他,尽管在雨里,听着他讲话也很安心。

 

大雨下个不停,从房檐上流下来的雨水滴落在屋前汇成一条小河流,寻建祥回头望去,天地尽是白茫茫的一片,“你说我这命,下回赶上个好天儿你可得再带我来一趟,我要享受阳光的照耀,别睡了到家喽!”

 

宋运辉爹妈两眼通红的安置好儿子,“谢谢你啊,小辉经常跟我们提到你,谢谢你平时在单位对他的照顾,他拿你就当大哥一样。”

 

大哥……寻建祥顿了一下,“啊,没事儿!小辉本来就比我小,又跟我一个寝室照顾他是应该的,您这儿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开口。”说着就开始卷袖子。宋母递给大寻一条毛巾,“这是小辉的,你快擦擦吧,这孩子平时心思重,除了他姐姐没人能.....”说到伤心之处宋母捂口不再言语。

 

“没事儿,以后就有我了。”

 

宋家家里头清贫,也没什么活儿能让他干,二老又想留他住一晚明天带着宋运辉一起回单位,寻建祥倒是很满意住在这里,而且主动要求帮小辉熬药,“我就喜欢熬药。”

 

 

酸苦的味道并未被雨水扬起的青草味掩盖,小辉从噩梦中逃离,睁开双眼看到大门口蹲着一个人,穿着白背心对着药罐子摇蒲扇,那头卷毛让小辉又安心的躺了回去,要是你还在.....我一定告诉你寻建祥对我有多好。

 

但是他始终没有开口说一句话,当天晚上悄悄的离开了家,回到单位。

 

姐姐的离世就像抽离了他的骨血一般,面对另一份如火如荼的关心呵护,他实在不知道怎么面对,对寻健翔这个人,只要宋运辉清醒过来,就不会允许自己在犯一丁点错,哪怕是想一下,他都觉得很难堪与自责。

 

大寻不理解,找来熊耳朵要好酒好菜,全都摆到了他的跟前,看着他又像个孩子一样抹眼泪,又哭又闹,喝酒喝到发癫。

 

他这个样子,大寻也不再讲话,只是安安静静的看着他,川字拧在眉心一直没有舒展。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昨天紧了怕他痛松了怕他掉的力度是否被察觉了出来,还有那句句呢喃一直激荡在心头,寻建祥不想再给他添乱,只希望能陪着他度过这段难以煎熬的日子。

 

给他盖上被子之后,默默说了一句,以后哥管你。

 

原来你也只是把我当成弟弟,你对我好,只是因为这个……宋运辉在大寻出门以后慢慢睁开眼,酒精还在身体灼烧,他望向窗的阳光,看那日升日落经年转逝,到底还是不想让他再多看自己一眼愁容。

 

你来做我的兄长,我也是三生有幸的。

 

 

 

 

宋运辉不知道的是,寻建祥两只手背上大大小小的划伤在雨中没有及时处理,很疼。转天发现他自己回单位以后,寻建祥也并没有马上回去,而是去了他姐姐的坟前,上了一炷香,说了一些话。

 

 

 

不知道是在跟谁置气又像在逃避某件事一般,宋运辉无精打采的去了图书馆,后来刘总工托小女儿给自己几本材料,回到屋里他呆呆的看着工程图,说实话他从来到这个厂子以后,就没有接触过几个女性,除了那个小鼻子小眼的张淑华。

 

正想着,某人就哼着小曲儿踹门进来了。

 

“哎呦!脸怎么红成这个样子了?!”寻建祥单指勾下墨镜,看见坐在窗台前的小辉躲着自己似的关上手里的书本,“看什么呐?”

 

宋运辉受不了寻建祥胡搅蛮缠一样的盘问自己,“你就是个副食店大妈,寻健翔,放开我我跟你好好说话。”

 

然后小辉就将自己和刘启明的对话和交往经过告诉了大寻。

 

自家养的小白菜要被猪拱了一样的表情展现在宋运辉面前,该让自己怎么说,说我不同意你和她有来往?说其实我一点都不希望你谈恋爱?说我享受目前这种状态?这三句话其中任何一句估计都会把宋运辉吓跑,这究竟是什么在心里作祟,寻建祥你这个充满占有欲的流氓。

 

宋运辉看上去一点都不像找到心上人的模样,大寻都能看到他头顶耷拉下来的耳朵,整个人灰不溜秋的无精打采,跟冬天雪地里抛不到食物的土拨鼠一样,“你可一定得狠狠的拒绝她,就当是替咱们金州的光棍儿们出口恶气!”

 

气字一出,宋运辉看到了他两排锃光瓦亮的白牙,这人为什么显得黑,就是牙太白了。

 

 

大寻一跃坐上了书台,一脸胜利者的喜悦全都表现在脸上。

 

“为什么?”

 

小辉没想到他就会让自己直接断了和刘启明的来往?

 

“刘启明招你惹你了?你这叫对人家有偏见,我就看她挺好,性格温顺人也通情达理身材也不错,而且爱看书。”然后他托了托自己的眼镜框。

 

“你就成心和我犟!你就犟!我现在劝你你不听,到时被人家小妖精耍了一溜够再甩了你,可别哭着找我来!”大寻恨铁不成钢的指着他。

 

小辉挑了挑眼眉,“放心吧,以后我再哭也不找你了。”

 

虽说有赌气的情绪在里面,但是大寻听得心里就像塞了一块棉花。

 

“那你赶紧找你那个刘小妞儿去吧,我看你就烦,整天酸不溜丢的说话,一点儿都不大气,我就问你,”大寻气哄哄地掰过了他的肩膀,让他正视着自己的眼睛,“你当真喜欢上了刘启明?”

 

这种逼问的方式还真让自己头疼啊,宋运辉撵着手里的衣袖,“她们都喜欢看书。”那副只有自己才能看到的小男孩模样,低头可怜巴巴的嘟囔着。

 

“我……”我该拿你怎么办。

 

“最起码也要等到一个月以后!”寻建祥倒头一躺不再看他,他觉得以小辉的头脑一个月怎么也能看清一个人了吧。

 

宋运辉也不说话,继续埋头闷声看书做笔记,他心里很乱,就连楼下自行车响铃的动静都变得这么恼人。而始作俑者现在就在床上翘着二郎腿,他从以前就对刘启明没有好感,宋运辉你说你也不喜欢刘启明,没事儿跟他吵什么架!

“哼!”

他这心里一着急不要紧,可突然摔上书本的动静让大寻一个机灵就起身了,突然间两个人大眼儿瞪小眼儿。

 

“我说宋大技术员儿这是跟谁俩呢?”

 

“平时这个时间你不都是和熊耳朵他们去喝酒吗?还呆着干什么,影响我看书。”

 

“????啊?我魄力现在大到都能影响你看书了?”寻建祥无缘无故被骂还莫名有点儿开心。

 

“你这人的重点有问题,我不跟你说话了。”

 

不是…谁跟谁说话了?不是你先闹的小脾气吗?寻建祥满心纳闷儿的挠了挠头,以前张淑华都没让他这么头疼过,我是不是太惯着这小子了。

 

“行行行,我出去行了吧,您一人住单间儿哈。”

 

说着起身将西服搭肩上,晃晃荡荡的走出了门。

 

寻建祥看得出来这小子根本不喜欢刘启明,“哼,指不定因为什么呢。”他回头看着紧闭的屋门一个人念叨着。

 

“呦,寻哥出去啊。”熊耳朵几个人下班进楼道跟他打招呼。

“看这意思是想出去喝两杯?”

“行啊,等我把衣服放屋里,咱们出去喝个痛快!”

寻建祥寻思自己晚上是饿不死了,刚想迈腿就听后面一声,“回来,我要去食堂。”

 

 

“告诉熊耳朵,改天我请他,今儿不行了我有事儿。”

 

 【作者有言:目前只想写自己世界里的寻辉,傻敷敷的暗恋纠结文,希望能在以后的日子里抽时间把原著看完,深刻了解两个人物,做到尽量不ooc,感谢你们的喜欢、推荐、评论这些都是我写下去的动力,爱你们!!一起磕寻辉呀!!他们好甜的!!!】

 

 

 

 

 

 

 

 

 


评论(10)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