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不入流的相声人

【寻辉】【金州厂的牙医】

珍爱门牙,远离寻健翔。
作者言:沙雕小段子,我的世界里寻辉最大。

 

大家好,我叫莫子连,自从到了金州厂以后,大家都叫我小莫。

 

说起来我这份工作,还要托一个人的福。

 

当然关于这个人,我对他的印象不太好,听说前几天他敲了厂子里好多人的门牙。

 

“您好,我是今天来报道的金州外聘牙医,请给我来一份红烧茄子,一碗米饭,这是我的领取条。”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食堂大姨当时情绪那么激动。

 

再后来我给这里的好多工友都补了牙。

他们也挺激动的。

 

“下一个。”

 

进来了一个留着偏头的中年男人,看上去挺惨的,眼睛不大不小但是弯弯的,样貌不丑但是让我没什么好感,身材算是中等,一只手捂着腮帮子,一只手递给我排队单号。

 

“嚯,您这个可比外面那些人严重多了,来,张开嘴,啊————”

 

他可能是疼得连张嘴都费劲了。

 

“咣!”

是拳头凿在门上的声音。

 

“谁让你给他瞧牙的!”

 

我第一眼见到此人就觉得他是个有气质的流氓,一头时髦的大卷毛上面还别着一副大墨镜,单从这一吼也能听出他气如洪钟的声音,看上去比我眼前这位更像个爷们儿。

 

“听说老费不知道从哪个鸟不拉屎的医科大学找来个小大夫,合着就是你啊,”他上下打量着我,我往后缩了缩身子,“别害怕,您该瞧牙瞧牙,就是他,得自愈。”

 

哦,我明白了,这是有私仇。

 

然后就跑进来一个风风火火的青年,带着副大眼镜,身材纤细而且五官端正,尤其是那张棱角分明的脸庞让我一个男人都不能移目,皮肤有些暗沉估计是经常熬夜的缘故,看上去瘦的有点儿营养不良。

 

“寻健翔你是不是神经病啊?捣乱捣的还不够啊!”这名男子冲着大卷毛吼道,后者突然一脸赔笑的卸下了挺直的腰板儿。

“我这不是来看看咱们新来的同事嘛,你生什么气?”

“你少来,你看你把人吓的,你知道我要给多少人道歉吗?能不能别再惹祸了。”

“谁让全金州厂都是长舌妇,他们活该!”

 

我再一看,刚才看牙的男人早就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

 

为什么我总觉得这个大卷毛和小眼镜怪怪的。

 

再后来,大卷毛赶走了所有排队的人。

 

“大夫,你给他看看,开点儿营养品,这人总熬夜还不按时吃饭,最近压力比较大,而且睡觉也睡不安稳总是说梦话,还有你看他这手总是有裂缝,冬天快到了,您说是不是天气和体质的原因啊?跟他一个办公室的俩混蛋都感冒了,您说我要是想消毒,买哪个牌子的消毒水比较好?”

 

 

 

刚才是我错了,这男人好贴心。

我觉得我想谈恋爱。

 

“歪?费厂长,我明天就想走,我干不下去了,你们厂子谈恋爱甜起来要人狗命。”

评论(7)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