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不入流的相声人

【寻辉】【有生之年】1


   有生之年,这样的相遇再无多。

(小说还在补,写一点自己希望发生在他们之间事情,期待大家喜欢。)

“你别担心,以后就由我来照顾他。”

寻健翔将手掌轻轻抚上墓碑,神情里面尽是藏不住的笃定与深沉。

从一分厂调到生技科做技术员的宋运辉,还和从前一样一心扑在工作上。除了厂里的各个部门就是半夜往图书馆里跑,回到宿舍已经是月悬中天了。打楼下他就瞧见自己寝室里还亮着暖黄的灯光,这让他疲惫不堪的心突然踏实下来,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大寻,以后你不用等我了,你最近这几天不也都是早班嘛。”宋运辉说着没忍住,打了个呵欠。

寻健翔把自己裹在被窝里坐起来,“我是怕你一脚还没迈进宿舍门,就咣当倒那儿了!”

宋运辉没好气的把背包甩到他床上,“我没那么弱,”然后整个人也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进了椅子,“就是书看多了眼睛疼,这肩膀也不是很舒服,不过总算有所收获嘛,一工段的技术分析图马上就要完成了,我歇一会儿就能干完。”

“什么?!你还不打算睡觉?”寻健翔干脆从床上爬下来了,拉了把椅子做到了他对过儿,“你就说吧,是不是跟你们办公室的那俩混球又变着法儿的耍楞你一个人干
  活?”手指头气哄哄的冲着他。

宋运辉可能是嫌他离的太近了,“你再把我戳瞎了。”反正这种近到能看清寻健翔胡渣的距离,小辉还是不太适应的。

大寻反正是看不出来他兄弟这点小心思,反而将椅子又往前挪近了一寸,弯着嘴角压下嗓门,“真要这样,那我以后就只能认倒霉照顾你后半辈子了,不过也好,省得看你被别人欺负的累死累活,我一想我就一肚子气!”

“你可别找他们打架啊!”小辉下意识的站起了身,喉结不受控制的上下滚动着,“现在打架被逮到了可是很严重的。”

这心里总有些自己能感受到的不对劲,眼前这个人是自己的好兄弟,在自己刚搬进来的时候假借着“欺负”的名义天天和自己待在一块儿。

后来又处处点醒着自己要看清人情世故,仿佛那些藏在别人背后的东西,寻健翔瞭一眼心里就能门儿清。

为自己每天打饭、热饭、搬书柜、置台灯,甚至为自己要了图书馆的钥匙,到今天小辉才发现,平日里这些大寻为自己做过的点滴……仿佛早已汇成一股温泉慢慢淌进了心底。

“你怕什么?怕我被逮进去?”大寻一脸不在乎的笑道,“我告诉你,我都不用打他们,就把我寻健翔这个人往他们身边儿一放,保证他们连屁都不敢放。”

寻健翔看小辉害怕的跟什么似的,就觉得好笑,当然,也心疼。

“行了,柜子里有奶粉,暖壶里的水都是新打的,喝完看会儿书就赶紧睡,明儿我驮你上班儿,看看有哪个王八蛋敢欺负你。”说完就把被褥往上一抻,只剩几根卷毛在外面。

小辉楞楞的点了点头,“谢谢……”

“你小子甭废话,不许熬夜听见没有?”大寻在被窝里嘟嘟囔囔的,“瞅你那眼圈儿,不知道的以为金州动物园放跑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小辉懒得再和他斗嘴,原因很简单,他无法在大寻真心实意对他好的时候对他毒舌,真的……他慢慢端起那杯牛奶,热腾腾的甜意倒进胃里,甚至是心里。

或许自己真的把他当做了亲人,或许.....小辉突然很懊恼,他使劲的用沾过冷水的毛巾擦着自己的脸。

镜中早已不是当初的青涩稚嫩的男孩,稍微经历一些人情事故的他看到自己臂上若隐若现的青筋,想起黄师傅那次笑称天下大部分女孩子都喜欢像自己这样的男生。

可他不觉得,早年的家庭原因让他不得已带上一副傲然又软糯的面具,但自己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心中自知,他忍住没往寻健翔的方向看,那种害怕又期待的感情不止一次的出现,像是魔咒在心中生根发芽。

但宋运辉就是宋运辉,坏了的东西必须修好,不会让明知是错的事情发生,永远不会。



寻健翔早晨一起来就发现临床整整齐齐的被褥,“又拼命去...真服了。”他掐着自己的眉心,关于早晨第一件事就是睁眼看看室友的习惯,从他搬来的第二天就养成了,在他印象中小辉永远睡不安稳,“现在倒好,直接不睡。”

寻健翔对朋友是个好脾气,但就是嗓门比破锣还大,在机器运作最频繁的一分厂喊一声宋运辉,全金州都能听见,不知道的还以为宋运辉是哪个负了他的姑娘。

“你瞎嚷嚷什么?你是生怕我聋的晚啊?”小辉急了忙慌的赶紧跑过来,身后的水书记不紧不慢的走着。

“你们家里来电话,说你姐姐.....”大寻咽了咽唾沫,从宿舍跑到这儿他没来得及捯气儿,脸上红一块白一块的,小辉担心的看着他竟没听清他在说什么,“大寻,你怎么了?”

“不是我,是你姐姐,你家里来电话说你姐姐大出血。”

宋运辉登时愣在了原地,好像停止上发条的机器一样,手还紧紧的掐在大寻肩头,“宋运辉你说话,你别吓我,宋运辉!”大寻接下突然瘫软的小辉,“这他妈天天熬夜不按时吃饭,家里也不叫省心。”

说着就要扛起他,“大寻你等一下,他自己这样回家是要出事的,我让司机送他去。”水书记说完赶紧往外走。

“你可千万别出事儿,”寻健翔大胆的揽过宋运辉,“别害怕,天塌下来有我呢。”

宋运辉恢复了神智才发现自己根本不想站起来,这颗心仿佛一下坠入深渊,有无数只手撕扯着他,他脑海中像过电影一样回忆起姐姐的音容笑貌,温柔的言语,无声的疼爱,甚至是那些他所知的牺牲,关于一个女孩子的青春、聪慧、希望、活力,都同那些手一样在深渊下面呼唤着他,他想到了最坏的结果,真的,他想到了。

在大寻的支撑下,宋运辉害怕的颤抖起来,“我姐,我要去找她,不行,我要看见她。”他挣扎着起身,“生孩子都会有危险的,你现在就赶紧回去,水书记已经去叫司机了,小辉,打起精神来,你姐姐一定没事儿。”

看着宋运辉渐渐远去的消瘦背影,寻健翔感觉这一瞬间的滋味儿,比被陈淑桦拒绝了还难受。

他心里默念着,你姐姐一定没事儿,你也是。


后来,灵堂前,他像一只病恹恹的雄狮,死抓着雷东宝的衣领,指节发白然人看了都疼。

两双同样通红肿胀的眼睛,带着悔恨和悲愤对视着。

他平生第一次发出那样的嘶吼。

那块白绫下面躺着的是他毕生都想保护的人啊,就为了给她男人生一个孩子,死了。

他跑到林子里,那块石头旁边,他仿佛看到了自己那天背对着姐姐撇嘴不快的样子,而姐姐就这么坐在他的后面,挺着个大肚子,轻声细语的安慰开导他。

“啪!”他扇了自己一巴掌,宋运辉,该死的是你。

天不容情的下起了瓢泼,宋运辉像个傻子一样任由雨水冲刷着自己脸上的眼泪,他想大喊一声姐姐,但是又有什么用呢,不会再有姐姐了。

空气在他开始紊乱的大脑中横冲直撞,想要挤走这里仅有的一丝清醒,小辉觉得自己开始头重脚轻,他看着本就模糊的雨帘本能的想要倒下去,胃里好痛....他痛苦的慢慢蹲下蜷缩起身体,好难受....

 为什么……好人没好报…………身体与精神的痛感一起挤压着他,宋运辉逐渐混浊的脑海中只剩下一个残影,他还隐约能感觉到那个人,能让自己开心的笑,能包容自己的脾气,甚至现在…此刻…他多希望那个人能够给自己一个怀抱。


“你下次再淋雨老子就揍你。”

这声音好熟悉...大寻...大寻怎么会来这儿.....我怕不是病入膏肓了...

他最担心的一幕终于发生在自己眼前,宋运辉像一只在大雨中无处藏身的小兔子一样,双眼通红的死盯着地面,两只胳膊紧紧的环在迎面骨上,眼泪啪嗒啪嗒的在雨中流着。寻健翔只恨自己当时没有带一把雨伞。

他把身上的花格子衬衫脱了下来,为他撑在头顶,“咱先回去行不,你的身体还能够让你糟蹋几回啊!?”

小辉怔怔的看着他,苍白的薄唇抿成一条直线,两眼空洞的没有任何表情,大寻哪儿见过他这样,不管平时受多大的委屈他都能咽进肚子,这样坚韧的人自己该怎么心疼才好....

“行,你不是想在这儿呆着么,我陪你。”

蜕变是痛苦的,也是必然的。

那些年曾经有个人待你,无比情深义重。

大雨哗哗的砸在地面,头顶那件衬衫早就湿了个透,小辉不是不想理会寻健翔,而且根本没想到会让他撞见自己这副模样,我不能调整自己的心态了……我做不到了…小辉第一次情绪失控,是在失去姐姐的第一天。

他猛的站了起来,拔腿就往回跑,突然眼前天昏地暗,他再也支撑不住的倒了下去……

评论(18)
热度(1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