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不入流的相声人

⭐恋爱白痴❤哈里哈特【1】【2】

超级特工哈利哈特,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会去搅乱自己学生的相亲会餐。

 

One

 

话已出口就好比木已成舟不容得反悔,这不但是绅士需要严格遵守的准则,更是做人的基本原则。但是我们的哈里哈特先生,近些日子,他总觉得自己应该适当打破一下常规。

 

四月份的初始总部没什么紧急事务,所以艾格西的得到了长达7天的假期,他非常热情的马上就给哈利拨了一个电话。

 

“嘿!哈利明天或者是后天有时间吗?”这声音明亮无比甚至可以说……分贝过高的令哈利将电话与耳朵移开了一段距离。

 

 

“你的假期时间是我安排的,这一个星期我都会很忙,你也知道我刚刚独揽亚瑟的所有事宜,而且不出意外六月份很可能会直接换掉身份,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哈利都能想象到那低头耷脑的小男孩有多失望,但是没有办法。

 

不言败的声音再次响起,哈利也说不上来是开心还是无奈,只好继续听着他可爱的学生又要说什么,“那我干脆陪你一起工作好了,反正我一个星期没有外勤任务,可以给你当七天的秘书也不错啊。”

 

老天爷啊。

 

“不不不艾格西,”哈利很干脆的拒绝了对方的好意,艾格西那点儿小心思他怎么会看不出来,“我可不想在这七天里对你产生依赖,出去好好玩玩吧,我一个人完全应付的过来。”

 

话音未落哈利办公室的门就被缓缓推开,“嗨~惊喜!!我现在就位怎么样~”

 

艾格西心花怒放的笑容让哈利很难开口,“你就是不懂得先敲门吗?”

 

“哦别这样,我这种主动要求加班的小员工可不多了,未来的亚瑟大人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呗。”某些年轻人以为他眨眨水蓝色的双眸就可以博得所爱之人的欢心,所以他眨了不止一次。

 

“说吧,你又惹什么祸了。”哈利像唠家常一样的低头继续编写报告,心里却在盘算着一会儿该怎么跟梅林说这臭小子的好话……

 

哈利的这种顾虑是怎么来的呢?

 

源于几个月之前这倒霉孩子不知道跟龙舌兰从哪儿弄来的鞭炮,路过走廊正好看见梅林,可能是觉得生活太过乏味,也可能是梅林的那副模样让他们很想欺负,所以两位小伙子以极快的速度,在三秒之内完成了点火、摔鞭、撒腿就跑。

 

听说槟哥因为这事儿笑了十多分钟,强烈要求艾格西多和龙舌兰搭档,关于这一点已经被洛克希狠狠驳回了。一个街头小混混儿和一个乡野牛仔哥凑在一块儿,金士曼就等着破产倒闭好了。

 

当然结果是,梅林没被炸死却被吓个半死。

 

艾格西向上翻了翻白眼,“我最近可乖了。”

 

哈利现在想想都倒抽一口冷气,他抬头按压着太阳穴,“我以为你已经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绅士了,而且……在我没回来之前你一直做的非常优秀,你的那些任务记录梅林也都拿给我看过,为什么自从我们回到英国以后你就好像回炉重造了一样。”

 

“那是因为我以为你死了,就这么简单。”艾格西自暴自弃的一下瘫坐在转椅上,在哈利愣住的时间内他转来转去,两条腿划来划去,轮子和地面摩擦的声响很是恼人,但哈利却什么都听不到了。

 

“我以为你能看得出来,我和缇尔蒂分手不是因为我不喜欢她,而是我发现我在乎的并不是她,我意识到这个女孩子不能在我心上狠狠地刻上一刀,如果有人当着我的面冲她开上一枪我顶多就是痛哭流涕,然后缅怀我们曾经的美好时光,但是有一个人不一样……”

 

艾格西调整了一个坐姿,与哈利面对面,他像是参加面试的一个实习生惶恐的双眼中充满了不安,与对未知结果的兴奋,“自从失去了他以后我就变得面目全非,好日子里的欢乐全部离我而去。我不能自控的活成了他的样子,我想转移注意力的去和女孩儿交往,我甚至在拯救全世界之后就和女孩儿上床,但这并不能改变我爱上一个我爱而不及的优秀男士。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男朋友,因为我只想做那个人的丈夫。”

 

哈利的一瞬错神并没有逃过艾格西伶俐的观察,青年在打那通电话之前就已经有所准备。他在脑中组织好的每一句话都在看到哈利之后被跑到九霄云外去了,然后那些错乱不清的字母一个一个争先恐后的叫嚷着从他的嘴中溜出,他浑身都在因为一个原因而战栗,他害怕今天的这场冒险会让他输得一塌糊涂。

 

哈利按了按手中的钢笔,红印留在指肚上以后他才缓缓的开口回答,“你的逻辑有问题。”

 

艾格西几乎是没有给他说下一句的机会,“那我也只能说爱情使人盲目,更使人疯狂,尤其是我这样无拘无束以爱为命的青少年,不要说我爱上的还是个可以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老家伙。”他心态良好的认为此时适当的玩笑可以增加被告白对象的好感。

 

“你觉得你的这番诉衷肠很成功吗。”不得不说哈利心里已经糟糕透顶,他最隐秘的,也是他最想带进棺材的感情,被眼前这个自信满满的男孩说的一字不漏,或许这么形容并不严谨但是事实就是如此。

 

 

 

“我有自信你也爱我。”

 

多么可怕的猜测,哈利都快怀疑是梅林传给自己学生什么法力了……

 

但是他选择继续口是心非,“我什么时候给过你这种自信。”

 

“在飞机上,你说你临死的时候想到了什么,那种锁定在我身上的目光我能认清,哈利,或许你残缺的视力令你迷茫无措,但你不要认为这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和你一样,掩耳盗铃这种事我这辈子都不会做,即使那时我双目失明,我也能感受到你对我的感情早就超过了师生之情,你还记得那个生化人对我射出三发导弹的时候吗,我当时躺在地上只有等死的份儿,是你在乱战中抽身撑开雨伞将我护在身下,护在你的怀里,哈利…………不要告诉我这些都是我的错觉,不要隐瞒你的爱了,好吗?”

 

 

“够了艾格西,那个时候对你的保护是我应尽的职责就算是洛克希也会选择那样帮助你摆脱困境,如果你是因为这些事就认定我爱上了你那我劝你还是不要动这些没用的心思浪费时间。

 

 

 

我想我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告诉过你我对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源于对你父亲的愧疚,李是个忠诚敦厚的孩子,你不应该这样曲解我的感情丑化我们之前的所有。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你当时因为公主而焦急万分的样子,你爱的是她不是我,我是个男人是个比你大了三十岁的男人,我不会允许我一手带出来的学生这样混沌不清。”

 

 

艾格西可能是忽略了所有的漏洞和重点,在接下来的几分钟内他让哈利看到了他最受伤的痛苦模样,“不不不别这样……求你了,我准备好放弃所有来向你袒露我的一切,而你却选择杀死我。曲解、丑化、混沌不清,我在你眼里就这么不堪吗?是因为我爱上了你还是因为我道破了你的心思,原谅我今天的以下犯上,因为从现在开始我不会再和你低一次头,你就看着我和我不爱的女孩子生儿育女白头偕老好了,托你的福我祝我自己后半生凄惨无比。”

 

 

其实艾格西还是料定了自己的导师深爱自己,他试图用诅咒自己的方式来刺激他的导师,虽然很残忍……但是艾格西毕竟只是一个没什么感情经历的情场生手,对于知情者来讲这点当然可以原谅。

 

 

可是心如刀绞的哈特先生,还在狠狠地攥着他的钢笔。这颗心就像被系上了千斤顶,绳子的一端他毫无保留的交给了那个叫艾格西的小男孩,稚嫩的小手随着岁月的痕迹变得强壮有力,他情愿的托起哈利那颗附满了伤痕的心,直到哈利亲手将他哄走,将他热情似火的爱意拒之心门之外,他才知道原来心脏坠落的感觉是这样抽痛难耐,连同他的五脏六腑都搅在一起被名为后悔的怪物一下又一下的捣弄着。

==========================================================================

 

 

 

Two

 

“我是个超级间谍。”

 

梅林一眼大一眼小的看着这位即将升任亚瑟的同事,“你有什么毛病。”

 

“没什么,只是提醒自己已经过了需要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来拯救枯燥乏味之生活的年纪了。”

 

两位长腿先生在阳光下漫步,哈利盯着那个头顶一片圆滑的影子,一个箭步就踩了上去。

 

“我说,你踩我就能让艾格西回来?”

 

步伐先后而停,哈利宁愿每天都望着那孩子也不要他离自己远去,或许这是自私了一些,但他就是一个固执又自私的老家伙,“你说什么,什么叫艾格西回来,他走了吗?”

 

 

对于看到哈利千百年难得一见的表情这件事,梅林打从心里佩服艾格西,只是一个离开就可以让这位情不外露的优雅绅士手足无措,慌不择路。

 

“对啊,今天被他妈妈从宿舍拎回家,非要艾格西去和自己朋友的女儿见面,其实就是相亲,他妈妈把女孩的照片给我看了并且说这比娶一个公主好太多了,关键是不耽误他热忱的工作,虽然长得不算很好看但是个做妻子的料。艾格西还有些不情愿,可是他毕竟是个孝顺的好孩子,还是某些人口中无可挑剔的优秀年轻人。”梅林觉得自己为了他们真的要变成牵红线的老婆婆了。

 

“知道这么多的为什么不是我?”

 

“因为你拒绝了那可怜的孩子?他跟我喝了很多酒说了很多话,但是他对你只字不提,他在被你伤得遍体鳞伤之后还要保全你的风度与名誉。我为我能教出这么优秀的学生而感到骄傲。”梅林确实疼爱艾格西,他聪明可爱又忠诚勇敢,如果自己可以有儿子那梅林希望可以是艾格西这样的。相反他很矛盾,因为艾格西并不能看到全部的哈利哈特,如果说哈利有十个心灵的保险箱,那么将会有六个是上锁加密的。

 

男人觉得自己身上的西服被毒液侵染过,要不怎么解释现在的头晕目眩。

 

“哦,真是值得高兴的事。”这句话话音未落他就被梅林牢牢的抓住胳膊。

 

“老天啊你的脉搏很乱,”梅林抬头注意到哈利额头上的一层汗水,“你出现了眩晕,你需要赶紧进食。”

 

“不是食物能解决的事,我为什么要用食物解决。”哈利的声音虚弱不堪,却攒了很大的力气甩开同事的援手,他捂着心口呼呼的弯腰倒气,那里很痛,有什么东西被抽走,又有什么东西被从高空抛落狠狠砸在地面碎成一片渣子……那是什么……是男孩应该拥有的幸福?还是自己越来越脆弱的神经?他想现在就回到过去,前天还是昨天一年前或者是两年前都好,当他意识到幸福触手可及却又亲手将之放弃时,他后悔了。

 

“怎么,现在知道难受了?”

 

“在我孤独的老死之前我只想做一些对国家有利的事,所以我选择了这个工作,我不想卷入情爱的深渊。”

 

“你不想让艾格西看到最真实的你吗,不想让别人知道其实你是个痴情且专一的男人,是怕受到伤害才选择把将自己画地为牢伪装成一幅冰冷的样子。”

 

“你们,”哈利苍白的笑了一声,“你们看的都比我透彻,这场仗我打不赢了。”

 

“他,他会和她结婚生子,会在清晨吻醒他可爱的妻子,听着她肚子中的小生命,他会做父亲会做爷爷,他会在每一次大难不死后想起她,奔向……”

 

“哈利!!!!哈利!!!”

============================================================================

 

洛克希给艾格西拨了一通电话过去,“我说哥们儿,你不能就这么脱单了吧?这也太不够意思了。”

 

“上帝作证洛克希,这绝对是母命难为而且我只是去吃个饭,反正我是不会和一个不认识的女孩子结婚的,那样我还不如和你凑合凑合得了。”

 

“别,我可不想下次任务被咱们的新任亚瑟发配到伊拉克或者是叙利亚之类的国家。”

 

“相信我洛克希,如果有一天你邀请哈利参加咱们的婚礼,他会乐的合不拢嘴,打心里高兴的那种。”

 

“嘿,快说你订的哪家餐厅我也要去。”

 

“你来干嘛?你让人家姑娘怎么想?”

 

“那你还真打算跟那个女生在一起?我就是觉得新鲜而已,没准儿下次就是我被勒令相亲了呢我总得提前熟悉战场吧?”

 

“我跟你解释不清了,明天晚上七点半Bob Bob Ricard,那儿的威灵顿牛排很有名。”

 

“呦呦呦盖茨比和初恋女友黛西约会过的餐厅,艾格西你还真是煞费苦心了……”洛克希看了一眼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哈利,几乎是咬牙切齿的挂断了电话。

 

电话另一边的人一脸懵逼,“被拒绝的人是我????”他在心里碎碎念着。

 

“洛克希怎么样了?”梅林小声的拍了拍了女孩肩膀问道。

 

“全部搞定,”棕黄高马尾的女孩子扶着镜框调皮的吐了吐舌头,“你说如果半路杀出来一个对安文先生了如指掌的前女友,会怎么样?”

 

“我觉得这主意馊透了。”哈利可能是听不下去了,他本不想说话的。

 

刚刚苏醒的超级特工先生在梦里做了艾格西孩子的教父,这算不上是噩梦,真正的噩梦应该是他亲眼看着艾格西牵过女孩的双手,为她纤细的手指带上象征永远的钻戒,而自己只能在一边附和着所有人鼓掌,面带僵硬的真心笑容。

 

“洛菲毕业已经有三年了,现在在大学里做以前教授的助教,听说艾格西的工作很特别?”

 

席间的艾格西就像一只被泄了气的气球,软塌塌的端起酒杯,一杯一杯不停地默默显示好酒量,女孩子尴尬的坐在旁边,两位妇女相谈甚欢。在自己奔溃之前艾格西又匆匆的扫过一眼手表,老天啊洛克希为什么你还不来,我从来没有这么需要过你。

 

“服务生,来给我们这位年轻有为的小伙子续满酒杯。”

 

艾格西轻轻地将杯口对准那慢慢倾斜的酒瓶,这双手的小指上也带着一枚金戒指呢….等等这戒指看着有些眼熟啊…

 

“这位先生为什么不尝尝本店的轩尼诗杯莫停呢,作为轩尼诗干邑中的极品,至香至醇的形容绝对不夸张,香醇复杂而细腻,滋味宛如往事口味熟悉却又暗含着惊喜,像是一群陌生人向你投来目光,蓦然回首却原来是故人重逢。”

 

小男孩带着惊喜与不可置信的眼神向上一瞥,当场没尖叫出声。

 

男子看起来雍贵得根本不像寻常的服务生,面孔线条似贵族般柔韧无须光环加身也依旧夺目闪亮。这是源自血统中的高贵,深深熔铸在他的生命里,只需一眼就能让艾格西无限沉沦。

他一身剪裁优良简洁修身的黑色燕尾服,颈部露出带有浓郁学院风的苏格兰式衬衣,自然含蓄优雅高贵,尽显绅士风度气质。

 

之后的几秒钟之内,他动作优雅利索地将艾格西面前的刀、叉、盘、碟、碗、杯等数十件东西重新摆放好。魔术般的摆台表演完毕他挑了挑动人的眉眼。

 

男孩简直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压抑着自己不要叫出声音,但是立刻绷直了身子,“Fu….那就如你所说,来一杯。”

 

声音都在颤抖的人一只手抚上额头,擦着虚汗。

 

“好的先生。”

 

“梅林!为什么要让哈利贴上那该死的八字胡!”艾格西借口溜出来打开眼镜冲着梅林不满的低吼着。

 

“他觉得那样你的母亲就不会把他认出来了。”

“嗯...很可爱的想法。”

——TBC——

【服务生的部分对话出自神夏三】

【日常码字码到怀疑人生】

【轩尼诗杯莫停是哈利约艾格西见面之前喝的那杯酒,据说老牌绅士家里都会珍藏一些....真有钱】

【自从你们恋爱以后就总是放假,大家都回老家种地去好了】

评论(30)
热度(1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