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不入流的相声人

【醋海翻波】2

我要成为像哈利那样的人。
我要成为像帕西叔叔那样的人。

“哈特先生我真替您高兴,能有这么优秀的儿子。”
切在土豆片里的银刀静止动作,哈利礼貌地探了身子与库克森夫人打了个照面,脸上毫无愉悦的表情,“谢谢,夫人。”

紧接着就是一道寒光掠过对面紧挨着的艾格西与洛克希,“那块土豆快被他弄死了。”洛克希低首在艾格西耳边玩笑道。

后者心虚的看了眼自己孤独的丈夫,在众目睽睽之下他们深情且不友好的对望彼此,梅林憋着笑抿下一口咖啡,艾格西塌了腰窝在椅子里懒散的叹着气,心里呐喊着自己为什么要接下这门苦差事。

身旁的洛克希以为自己的死党水土不服,所以才面如死灰的瘫在那儿,好心的碰了碰他,“喂,你没事吧?”

帕西瓦尔不嫌事儿大的吹了声口哨,“看来我们的小洛克希也懂得体贴人了。”
“哦,看你可恶的帕西叔叔,空有一副好皮囊可就是不招女孩子喜欢。”说话的夫人是洛克希的姑妈,看上去比库克森夫人年轻几岁,但眉眼间多了几分算计。

艾格西并没有注意到洛克希失礼的脸红,而是立马看了看哈利,嗯……看到他丈夫一脸的风平浪静之后,艾格西倒是不希望他能这么大方了…

帕西瓦尔整了整领结,薄唇勾起一抹迷人的微笑,阳光下他额前的几根银发衬得他魅蓝的瞳孔十分光鲜亮眼,“是啊,我天生不招女孩子喜欢,不像艾格西~或许你们没有发现,今天来家里的贵族小姐们,眼睛都要扒在他的身上了~年轻真好啊。”那副故作忧伤的滑稽样子简直让人难以移开视线,洛克希张开嘴想说些什么,大概是因为温热的双颊全都给憋回肚子里了。

上了年岁却依旧风采照人的库克森夫人吩咐女仆今晚要在家里举办舞会,“难得他们小两口都在,咱们就当提前庆祝圣诞了,梅林先生您觉得呢?”

梅林看着这一桌诡异的角色,笑道,“感谢您的热情,如果哈特先生愿意参加的话。”聪明绝顶的光头绅士将话题抛给了哈利,天知道舞会上能发生什么类似醋厂爆炸的事件,既然自己无所谓,那就让你选择好了。

哈利微微一笑,“拒绝女士的邀请可不在绅士的修养范围之内,尤其是像您这样优雅迷人的女士,我的荣幸。”可能有人没注意到哈利用了正宗的伦敦腔,搭配他本就独特的磁性嗓音与绅士之气,就连两旁的女仆都为之心动得面若桃红。

男孩子愣了愣然后一脸不可思议的盯着他看,“那我可以邀请您做我的舞伴吗,父亲。”

洛克希一口白兰地差点没喷在这二货的脸上。

“what?”哈利假装吃惊的感叹道,“孩子你不应该邀请你可爱的未婚妻吗?”
“是啊….”洛克希暗地里撵了艾格西的皮鞋尖,男孩忍痛瞪了回去,“我就开个玩笑而已…”

为什么?百年一遇的舞会啊…我想和哈利跳,我想和哈利秀恩爱,我想亲哈利….他从很早之前就想自己挂个榭寄生,然后在他们的家中蒙上利的眼睛,牵着他的手走到榭寄生下,松开他系在眼睛上的领带然后深深地吻住他…
魂游天际的可怜男孩眼巴巴的看着哈利,像一条等着投喂的宠物狗,而哈利根本连理都不理一下。

现在看着哈利邀请洛克希的妈妈做舞伴,还吻她的手,虽然这是最正常不过的礼仪,但艾格西就是打心底里不爽。
男孩的一举一动都在哈利的视线之内,实际上他根本一眼都离不开他的爱人,虽然也想报复一下多管闲事的艾格西,让他长些教训,但不否定在做这些违心的邀请时,他为伤害到男孩而难过。

舞会时分的彩灯与天边的落霞遥相呼应,浪漫让人们忘我沉醉,来宾都是当地的乡绅贵族,这多少令艾格西有些不适应,但有一段与公主的恋爱经验所以处理起来也不会这么吃力。他任由洛克希挎着自己向每个人介绍,他就是她的男朋友,未婚夫,他和他的父亲哈里哈特来这里过圣诞节。

一旁帕西瓦尔的目光常常定焦在人群中的那个身着黑色纱裙的女孩身上,他有些不满于艾格西应付的表情,看着女孩故作聪明的请来同事应付家里的催婚,丰富经验的特工第一次觉得自己无能至极。

“洛克希的叔叔是您的亲弟弟?”哈利将手轻轻搭在库克森夫人的上腰。
“不,他是我先生生前的挚交好友,有一段时间我们生活得很……狼狈……希望您不要介意,他算是我们母女两个的恩人,一直替我陪伴着洛克希成长,这孩子能有这么大的成就全都归功于这位叔叔。”

“是啊,洛克希曾说过,她誓要成为像帕西叔叔那样完美的人,可这世界上哪有人是完美的呢?您说是吧夫人。”
“没错,生而为人岂能十全十美呢?不过您把艾格西就培养的非常优秀。”
“他是一个忠诚勇敢善良的男孩子……他,真的很好很好。”哈利目光流转,直到与他的男孩对视而望。

————————————————————
【继续我的魔法脑洞】
开窗后深秋的冷风猝不及防地扑进Harry的瞳孔,有火星从空中奔来,在眼底绚丽的蔓延开来。

虽然在见到他的那一瞬间Harry刻意不让自己表现得那么惊讶,但是那几束光芒的确是Harry在有生之年所见过的最精彩的星光,Harry知道那个星光过后的脸庞将会是必然的牵绊。

或许是因为那转瞬即逝的光亮还是隐没在大片黑夜中,只见骑在飞天扫帚上的男孩从身上背包中弹出一个烟花筒,朝着天际远远地扔去,于是便有带有魔法的烟火从烟花筒中欢快的跳跃而出,如汪着金色阳光的海浪,一波波的涌向苍穹,碎碎迷迷,壮阔无比。

“艾格西。”Harry默默念着爱人的名字,带着再也掩藏不住的笑容。


评论(16)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